三十三

你好呀,我是阿三

[弘杨]五味杂陈

-点击就看吃醋文学

-我又延迟了,写到后来不知道在写什么

-ooc算我的



<<< 

黄子弘凡是个醋坛子这件事高杨还是在黄子回波士顿之后才发现的。

 

节目从开始到结束,三个月的时间高杨以为自己足够了解黄子的脾气性格,可短暂分离的那些日子让高杨发现自己了解的还是不够多。

 

是怎么发现的呢?这事还得从高杨在朋友圈发了两张和朋友在餐厅吃饭的照片说起。

 

那天黄子弘凡在朋友圈刷的这条的时候点开图片,放大再放大。

 

自从异地后黄子弘凡就像个小粉丝一样对自己男朋友的新鲜照片进行全方位的细致观察。

细致到可以数清高杨眼尾纹的条数。

 

黄子同学在十倍放大高杨的新照片后眉头一皱。

 

照片里高杨依旧是那个标志的笑容,穿着半永久的黑衬衫,看起来和平时的高杨并没有什么不同。

但黄子弘凡是谁啊,高倍显微镜男孩,羊学专家,放在饭圈里必定成为高杨粉头的男人。

他眼睛一眯,手指一点,当即吼道:

 

“卧槽高杨喝酒了!”

 

自从高杨在庆功宴上喝多后黄子就再也不让高杨在外面喝酒了,他现在还清楚的记得高杨喝醉的模样。

眼里带着风情,只知道傻笑,乖巧的好像真是一只小羊羔。

只不过这只小羊羔喝醉了爱撒蹄子乱跑,一个没看住就挂在别人身上。

那晚他光从代玮身上把人捞下来就不下五次。

 

幸亏下手早,不然这还得了?

 

黄子弘凡看着照片上歪着头的高杨,眼见着头发丝儿都要和旁边的人勾在一起,心里的醋坛洒了一地。

 

 

当天晚上高杨跟黄子打视频电话的时候,黄子没有像以前一样没有露着两排牙齿跟他讲今天发生了哪些有趣的事,而是闷头吃饭。

高杨一下就发现不对劲了,以为他是在学校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主动问了好几个问题他都爱搭不理的,连个正脸也不肯给。

高杨这才反应过来,小朋友应该是在跟自己生气呢。

虽然不知道黄子在气什么,但高杨觉得还是得先哄一哄。

 

高杨在如何安抚黄子弘凡的情绪上总有一手。

 

他想起简弘亦给他讲过的几个笑话,于是一个接一个的给黄子讲。

笑话冷的程度堪比波士顿的冬天,高杨冷而不自知,讲的津津有味,有时候讲着讲着没憋还要先笑一会儿。

 

黄子被高氏冷笑话搞得终于忍不住勾起嘴角。

发现自己没憋住,他赶紧收拾情绪维持冷漠的模样。

这点小动作没能逃过高杨的眼睛。

 

“阿黄你笑了,笑了就理理我吧。”

 

黄子偏过头,看见高杨趴在桌子上,半张脸埋在手臂里,只露出眼睛。

那双多情的眼睛,此刻写满了无辜。

 

黄子弘凡与那双眼睛对视,瞬间泄了气。

 

他举起手中的筷子夹了一个饺子,“这是我买的速冻饺子。”

接着又把饺子放在碗里沾了沾,“这是我买的醋。”

然后泄愤似的塞进嘴里,咬牙切齿的说道:“真好吃!”

高杨愣了一下,随后彻底笑到放弃面部管理。

 

“原来你是吃醋啦。”

 

“诶,高杨同志请你严肃一点,现在你的男朋友因为你已经自闭一天了,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着,学习效率明显下降,你不觉得你应该解释解释吗?”

 

高杨收敛笑容,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十分严肃。

“他们都是我以前的朋友,好久没见了,所以一起吃了顿饭。”

 

“吃饭就吃饭,离那么近干嘛,都是有家室的人了,不知道和其他男人保持安全距离吗?还有,不说了我不在不许喝酒吗?”

 

“我就喝了一小杯…”

高杨比了一个蔡的量,见黄子还绷着脸连忙举起三根手指。

“我以后绝对不喝了,我发誓!”

 

 

<<< 

高杨看着粉丝拍的合照视频叹了口气。

视频里他好几次去和黄子弘凡搭话都被无视,最后合照的时候黄子还推开了他的手。

 

他不知道哪里惹黄子生气了,演出开始前黄子还对高杨耍无赖说什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们已经隔了我都数不过来的秋了。”缠着高杨要亲亲抱抱。

后台人多嘈杂,高杨红着脸推开凑上来的黄子。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化妆师拉去补妆准备上台。

 

在舞台上感觉没什么,现在以第三视角看这段视频,心里反而泛起一阵阵酸楚。

 

高杨委屈。

 

等黄子下了直播,高杨也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后台一帮人嚷嚷着去吃饭,黄子吵着说要吃烤肉。

马佳照着他后背就来了一下。

 

“人都说要吃火锅,你吃什么烤肉。”

 

黄子和马佳的第三十六次battle再次打响,王晰在旁边看热闹,忽然瞥见角落里闷闷不乐的自家小孩。

 

他走过去和高杨并排坐着,“小羊儿,怎么了?”

高杨的目光落在黄子弘凡身上,缓缓摇了摇头。

 

在台上的时候王晰就隐约觉得这对小情侣不太对劲,黄子这小皮孩不去粘着高杨,反而对自己异常的热情。

 

不用细想就知道,肯定是闹别扭了。

 

“黄子是不是欺负你了?”

高杨连忙摆手:“没有…”

“你别替他解释,黄子这点火就着的小炮仗脾气,跟大龙儿一样,就那俩完蛋家长能起啥好的表率,我们家漂亮小羊儿在他们老云家不能受委屈,受委屈了跟哥说,哥替你收拾他。”

王晰这番话说得高杨又感动又好笑。

见高杨眉头终于舒展开了他才正经说道:“你俩有什么事好好沟通,黄子说到底还是小孩子脾气,给块糖就没事儿了。”

 

“嗯,我知道,谢谢晰哥。”

 

高杨说完起身向黄子弘凡走去,王晰看着高杨的背影,回想起他刚才盯着黄子的眼神咂咂舌。

 

他忘了,这也不是个老实的羊崽子。

 

 

<<< 

黄子弘凡感觉有一双手拽着自己将他和马佳分开。

 

“阿黄,我头晕,陪我出去透透气吧。”

 

黄子弘凡转头对上高杨不带任何情绪的眼睛。

他下意识的动了动胳膊,高杨并没有放手的意思,反而握更加用力。

 

马佳见高杨来,抑制住满脸的嫌弃:“你赶紧把这个玩楞带走,可闹死我了。”

 

“谁是玩楞啊!我……”黄子弘凡还要反击,直接被高杨拉了出去。

 

 

出了门高杨就松开了黄子弘凡的胳膊,俩个人一前一后的走,谁都不开口跟对方说话。

哪怕黄子弘凡知道他们现在在闹别扭,但这种尴尬的气氛让他感觉浑身不舒服,正当他想说些什么的时候被突然转身的高杨抱了个满怀。

高杨也不说话,只是安静的抱着,温热的鼻息打在黄子裸露的皮肤上。

熟悉的气味,熟悉的体温。

 

黄子弘凡抬起手,回抱住高杨。

 

“我想你了。”

黄子把头埋在高杨的脖颈里,声音传出来闷闷的,带着一丝委屈。

“我也想你。”

 

许久无言,黄子弘凡突然开口。

“羊,对不起。”

“嗯?”

“又跟你耍脾气了,哎我也不想的,就是我那么多天没见你了想抱抱你,你还不让,在台上跟他们搂搂抱抱的,我不是说不让你和他们抱啊,兄弟情谊嘛,但是…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吧。”

高杨轻笑一声,安慰似的拍拍他的后背,“我当然知道。”

 

“我想吃烤肉。”

 

“行,那就咱们两个去。”

 


End.


王晰:掺和完老的掺和小的,我累了



评论(9)
热度(275)

© 三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