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

你好呀,我是阿三

[棋昱]晚安好梦

-点击就看笨蛋夫妇带孩子

-晚安



“子棋我回来啦…”

 

蔡程昱刚推开门,鞋还没来得及换就听见卧室传来“哇——”的一声。

 

他匆匆忙忙跑到卧室。

 

只见龚子棋焦头烂额的捡起地上的棒棒糖,对着床上鼓起来的小团子轻声细语的说道:“你看,我这里有棒棒糖。”

 

 

“龚子棋!你从哪儿偷来的孩子?!”

 

龚子棋抬头看了他一眼,把手中的棒棒糖朝蔡程昱扔过去。

“我上哪偷!你能不能过来先帮忙哄一下!”

 

看着把自己头发抓成鸡窝的龚子棋,蔡程昱憋着笑,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晃到床边。

 

说来也奇怪,蔡程昱特别招小孩儿喜欢,楼上楼下邻居家的孩子爱找他玩就不说了,连小区里的其他孩子在楼下碰到他都要喊上一句,小蔡哥哥。

 

蔡程昱同样也喜欢小孩子,有时候晚上出来遛弯,看见小朋友们在公园玩也忍不住加入其中。

明明是两个人出来散步,但到最后就会莫名其妙的变成龚子棋听旁边的宝妈们分享带孩子心得。

比如谁家宝贝今天得了幼儿园的小红花管妈妈要奖励,又比如哪个孩子不听话跟家长耍赖。

 

龚子棋听着总会在脑内自动联想到自己家的小朋友。

 

演出顺利的时候会满脸雀跃的跑过来说:“子棋,你看我今天表现的这么好,就吃个油爆虾奖励一下吧。”

 

说要跟着一起健身,结果跑了十分钟就坚持不住了,赖在地上怎么拉都不起来:“跑不动了!那我多做几个俯卧撑吧。”

 

就是个幼稚小孩儿罢了。

 

 

现在幼稚小孩儿猛的扑到床上,柔软的床垫上下轻晃,带的床上的小团子也跟着左摇右摆。

小团子依旧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蔡程昱掀起被子的一角,把脑袋也蒙了进去。

 

灯光透过一层薄薄的被子照进去,蔡程昱看见小孩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他轻轻开口:

“你好呀。”

 

听见不同于龚子棋低沉的声音,小孩儿转过头盯着蔡程昱,蔡程昱见小孩儿有了反应又“嗨”了一声。

 

“你叫什么名字呀?”

 

可能是面前的这个哥哥看起来傻乎乎的,小孩渐渐的哭声弱了下来,抽抽嗒嗒的说:

“糯米。”

 

“原来是小糯米呀,”蔡程昱哄道:“被子里太闷了,我们出去玩好不好?”

小糯米摇头不肯。

“为什么呀?”

“害怕…”

“害怕?怕什么?那个哥哥吗?”

小糯米点点头。

蔡程昱了然,“你等我一下哦。”

 

他钻出被子。

 

他们说话声音太小,再加上隔着被子,龚子棋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嘀咕什么,正一脸茫然的坐在床边。

蔡程昱啪嗒啪嗒跑到客厅不知道鼓捣些什么,没一会儿又跑回来,手上多了一个皮卡丘的发饰。

 

“子棋,配合一下。”

 

“你干嘛?”

 

蔡程昱用手捋顺了龚子棋的鸡窝头,把发饰戴到龚子棋的头上。

 

 

不等龚子棋反应,蔡程昱又一头扎进被子里。

 

“我回来啦,你怕外面那个哥哥是吧?悄悄跟你说,他可是皮卡丘哦。”

 

没有哪个小孩子可以拒绝皮卡丘的诱惑。

感觉到小糯米明显的动摇,他又加了把劲:

“不信吗?要不要出来看一看?”

 

 

小糯米被捞出来的时候小脸儿闷的通红,她紧紧扒在蔡程昱身上,脸埋在蔡程昱肩头,还是不敢去看龚子棋。

 

“小糯米你看,是皮卡丘哥哥。”

蔡程昱对龚子棋眨巴眨巴眼睛,示意他配合。

 

突然变成皮卡丘的龚子棋心想,好你个蔡程昱,看我哄完孩子怎么收拾你。

 

尽最大努力扯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小糯米露出一只眼睛,发现这个皮卡丘哥哥好像真的不是很吓人,笑起来跟自己家的哈士奇差不多,于是又露出另一只眼睛。

 

蔡程昱看热闹看够了,肚子也饿了。

 

“子棋,我饿了,小糯米是不是也饿啦?”

 

“嗯…”

 

一大一小眼巴巴的望着龚子棋,好歹是不哭了,龚子棋认命的的叹了口气。

“祖宗们等着,我这就做饭去。”

 

---

蔡程昱先是陪小糯米在客厅玩了会儿,小孩儿心思一阵一阵的,看见电视说要看动画片。

蔡程昱见小孩儿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看的入迷,便溜去了厨房。

 

自从俩人在一起生活后,龚子棋的厨艺日渐提升。

毕竟不能指望一个只会做西红柿炒鸡蛋的人。

 

桌子上放着一盘刚出锅的糖醋排骨,酱汁包裹着肉,散发出阵阵香气。

蔡程昱的肚子很应景的叫了一声。

 

刚要伸手偷吃一块,正在炒菜的龚子棋头也不回的说道:

“先洗手。”

 

偷吃被抓包,蔡程昱讪讪的挪到水池边。

“需不需要帮忙?”

 

“不用,这个菜炒完就吃饭了。”

 

蔡程昱站在一旁看龚子棋把调味料放进去。

“诶对了,你还没跟我讲小糯米哪儿来的呢?”

 

“我高中一哥们儿公司突然有点急事,就让我帮忙看一下孩子。”

 

菜炒的差不多了,准备出锅,蔡程昱从柜子里拿出盘子递给龚子棋。

 

“你朋友心真大哈哈哈哈。”

 

龚子棋无语,把菜放到桌子上。

“去叫糯米吃饭。”

 

不得不说龚子棋做饭是真的好吃,蔡程昱不止一次跟他说过“子棋,等以后退休了咱俩就开个餐厅,你当主厨,我当前台。”

 

蔡程昱说话的时候眼睛里闪着光,哪怕是天方夜谭,只要对上他的眼睛就觉得什么都可以成真。

 

龚子棋嘴上还损他让他清醒一点,其实最不清醒的却是自己。

 

只要跟你一块,怎么都行。

 

一顿饭下来,一大一小纷纷瘫在沙发上摸着自己的肚子打饱嗝。

 

龚子棋踢了踢蔡程昱的脚,“洗碗去。”

 

他们早在还没住在一起的时候就俩说好了,一个人负责做菜另一个人就负责洗碗。

 

只不过…

 

“哎呀,可是小糯米不想让我离开她身边,对不对?”

蔡程昱耍赖功力可以说是一绝,他搂紧旁边的小糯米,疯狂对她眨眼睛。

小糯米也是个小机灵鬼儿,接收到信号便搂住蔡程昱的胳膊。

“我想小蔡哥哥陪我!”

 

“……”

 

猛男落泪,我又不能拿两个小朋友怎么样。

 

洗完碗回来,蔡程昱正带着小糯米唱儿歌,从葫芦娃到小燕子,每一首都被两个人唱的奇奇怪怪。

唱着唱着小糯米就笑的前仰后合,蔡程昱也跟着笑成个小傻子。

见两个小朋友玩的其乐融融,龚子棋安心的回房间工作。

 

---

九点半,龚子棋活动活动酸涩的肩膀,摘下耳机,发现客厅没了动静。

他轻轻走出去。

电视里传来少儿频道的主题曲,地毯上散落一地糖块,沙发上大朋友搂着小朋友睡的正香。

 

龚子棋怕俩人着凉,拿出毛毯轻轻盖在他们身上。

 

蔡程昱最近工作排的满,经常下了这趟飞机就转另一趟,一天睡不到四个小时,眼睛下面是消不掉的黑眼圈。

龚子棋蹲在地上用目光描绘爱人的轮廓。

突然间,龚子棋对“家”这个概念有了实感。

 

他拿出手机,摁下快门。

 

---

十一点小糯米的爸爸才出现在龚子棋家门口。

他带着满身的疲惫和歉意,龚子棋说没事,让他等等,孩子睡着了。

 

龚子棋不忍心叫醒蔡程昱,但小糯米被他搂在怀里。

 

“蔡…蔡蔡?醒醒,糯米爸爸来接她了。”

 

“…嗯?”蔡程昱睁开湿漉漉的眼睛,缓了几秒,松开了手臂。

龚子棋从他怀里接过小糯米,小糯米还睡的迷迷糊糊的,直到趴在爸爸肩膀上才有找回点意识,含糊不清的叫了声“爸爸。”

 

糯米爸爸对他们表示感谢,“宝贝儿我们回家了。”

听到“回家”,小糯米强打起精神对蔡程昱挥手说“拜拜”,又小声对龚子棋说了一遍“拜拜”。

 

待送走父女二人,蔡程昱转身抱住龚子棋。

感觉到自己的小朋友情绪不太对,龚子棋抬手有节奏的轻抚他的后背。

“怎么了?舍不得小糯米?”

 

“嗯。”

 

短暂的相处让两个单纯幼稚的小朋友建立了难以割舍的感情。

 

“没事的,我会跟糯米爸爸说让小糯米经常联系你的。”

 

“嗯。”

 

“好了宝儿,洗个澡准备睡觉吧。”

龚子棋用拇指蹭了蹭蔡程昱红彤彤的眼眶。

蔡程昱和他交换了一个绵长的亲吻。

 

晚安好梦,我的大朋友。




评论(4)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十三 | Powered by LOFTER